人间蜜桃精

是文手也是医学生 更是鸽子
封面来自陆远宝贝头像是朋友送的设子

【主角教你如何爬楼联文/9.09】

上一棒: @垂星暗涌_starlight


下一棒: @林十六亭台


 


还沉浸在缠绵甜蜜里的孙愿景,被电子音的提示抽回神。


失败,那失败了岂不是意味着再来?我对他的情谊,无论重复多少次,都是追随依旧。要,便给。奔赴江山,也会等他归。如此,剧情重复,结果依旧,这怕是个死循环了。


突然,屏幕变成雪花屏,随后便是系统提示:


“鉴于您前几次任务完成度可观,特赦跳过失败关卡,免除重复通关,不过会有一定量的惩罚,请阅读新关卡要求,祝您游戏愉快。”


【楼层:第十九楼


任务角色:杀手,林楠


通关任务:杀,并活】


“杀,并活?还有惩罚?”孙愿景读出电子屏上的任务文字,不禁一个头两个大。从小到大,杀手这个职业对他来讲只停留在影视的层面,谈及只觉得是陌生又遥远。这回不仅要突然成为个杀手,还要杀人。孙愿景站在屏幕面前思忱,奇怪的是,他还没有按下“进入游戏”的按钮,系统便自动开启游戏模式。


被动卷入新世界的孙愿景,杀手行动的问题还没有解决,自动游戏的情况让他更疑惑。他隐约间听到机械音的传话:“本关与您联动的玩家已开始新世界之旅,系统自动跟随。”


从开始到现在,孙愿景已经进了好多次新世界。反复穿梭又过度劳累的结果就是,他孙愿景睡着了。


孙愿景的醒来,完全归功于旁边人的叫喊。


“楠哥!楠哥!”


孙愿景揉了揉眼睛,看见自己面前那身着电竞队服,脖子上挂着个耳麦的金发少年,不停地对自己喊:“楠哥楠哥!!!哎嘿你看你这人,还没开始就睡着了。”


孙愿景扫一眼周围,北欧风格的装潢,旁边3个完全陌生的面孔,还有一个总觉得很熟悉。


楠哥?孙愿景定了定神,估摸着应该是进了关卡。那这楠哥就是叫他现在的角色:林楠了。


“楠哥?你这好不容易醒了,怎么还好像傻了?”金发少年说完又锤了一下孙愿景的肩膀。


这一锤力气可不小,孙愿景没工夫再想其他了,怕是再入神想下去,非被锤出个好歹不可。


“你是?”


孙愿景往后退了退,为了避免受伤,尽可能离这个金发少年远一点。


“楠哥,我是江浩啊。我们这正要开游戏,都说好了你打头阵先爆,这可倒好,先睡着了,像个猪一样怎么叫也叫不醒,这好不容易叫醒了吧,还傻了半天不说话……”自称江浩的金发少年又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,不仅话多的让孙愿景心烦,语气也非常不舒服。


“好了,既然已经醒了,那就开始吧。”坐在双人沙发的一个男子打断了江浩的抱怨连篇。


“成吧成吧,楠哥开始吧。”江浩转过身,坐上个单人沙发,一脚蹬着茶几,另一条腿盘着。米白沙发上留下个鞋印。


孙愿景坐上唯一的空位。


双人沙发是挺舒服的,就是可惜旁边有个人共享,不然一定躺下享受享受


“开始?开始什……”孙愿景一头雾水,完全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操?楠哥你睡一觉是把脑子都睡没了吗?本来刚才为了得个回复讲5遍就够烦的了,你睡一觉就忘了?我又要再来一遍呗?真是……”孙愿景话还没说完,江浩就叫喊起来,说完还用力踢一下茶几,弄出砰的声响。


“江浩,请您说话文明些。我来讲给林楠听吧。”第一次打断江浩的男子再一次打断他,又被说的江浩明显不悦,愤愤地哼了一声。


男子推一下眼镜,对孙愿景讲到:“江浩方才提议玩一个游戏,抽签决定一个杀手,晚上利用屋内设施‘杀人’,死者脸上会被‘杀手’用番茄酱涂上红叉,次日根据推测投票找出‘杀手’,如果找出来,视为‘杀手’失败,失败者要将身上最贵重的东西赠给胜利方。反之也是一样。为了游戏进行,需要依次说出姓名,职业等少量基本信息。”


孙愿景听完,点了点头。男子看到孙愿景给出回应之后,继续说道:“那全员到齐了,就从我开始吧。我叫张焱,是个心理医生。他是李默,我的患者,有心理疾病。”


张焱的话,让孙愿景注意到躲在张焱旁的李默,眼神呆滞,面目僵硬,抱着个娃娃窝在那里一动不动,露出的手臂上有一条条深浅不一的疤痕,怎么看都和正常人不一样。


不过江浩似乎对李默有很大成见,指着李默说道:“哥,他是有疾病,但不是哑巴,又不是不能说话。”


“江浩,他天生交流困难,自从他8岁由我负责疏导开始,就没听他说过几句话。”张焱眉头皱着,明显看出不悦,可李默却仍旧是呆滞神情,好像说的不是他一样。


“真可怜,那你照顾他也很不容易吧。”天生怜悯心重的孙愿景不由得问道。


“其实还好,把指定东西挂上他名字就好了。他不认方向,不记物件,全靠找自己的名字。而且不吵不闹,用番茄酱就能哄好。”张焱答着还整理一下李默的衣服。


“呵,废物。”江浩冷哼一声,无视张焱的愠怒,开始介绍起自己:“江浩,长江的江,浩瀚的浩,我是个电竞奇才,就像我名字一样,从小打比赛,获的奖项多的就像海一样浩瀚。口才演讲方面奖项也得了不少,算了不提了,提了怕是哑巴该自卑了哈哈哈……”


孙愿景正想着怎么能让这个人闭嘴,巴拉巴拉的真烦。突然,一直坐在他旁边闭目养神的人开了口:“秦苍,自由职业。”


秦苍。这个名字也让孙愿景感觉莫名熟悉,但相关记忆好像被刻意抹去一样,无论孙愿景怎样回忆,始终都是空白。不过,多亏了秦苍的介绍,江浩终于闭了嘴,孙愿景也跟着介绍了自己:“林楠,也是自由职业。”


杀手身份怎么能暴露呢,当然是要藏起来了。


孙愿景听的见,当自己和秦苍介绍完是自由职业时,江浩嘟囔了一句:“切。说白了还不就是个穷鬼游民。”语气里满是嫌弃。


“好了,都介绍完了,游戏开始吧。操,一堆乱罐子,连饮料都没有。”江浩翻了半天茶几上的瓶瓶罐罐,也没找到想要的东西,当即咒骂起来,还重放下翻找的最后一个瓷罐。


对环境陌生,就是通关难度剧增。孙愿景恰好抓住时机提议:“看起来这地方我们不怎么熟悉,不如明天开始?今晚先熟悉一下?”


这个想法得到一致同意,5个人开始自顾自地熟悉地形。


或许是杀手职业的优势,孙愿景发觉自己的视力、听力、记忆力都棒的很。环视一圈便记住了分布。系统算是贴心,食材日用品都很充足,5个房间恰好每人一份。孙愿景选定能透过窗户观察多达3个房间的屋子,挂上姓名牌。除了秦苍的房间处于死角看不到,其他的都可以通过窗户观察。


孙愿景躺在床上思索着:秦苍。熟悉的名字,熟悉的面孔,既然这样,那熟人的可能性简直太大。过关任务是杀,那熟悉就先做掉,以绝后患。


第一目标制定。孙愿景翻箱倒柜,在床头柜里找到安眠药。他热了杯牛奶,混合安眠药,又将没削皮的苹果,水果刀一并放到托盘上,亲自送往秦苍房间。


首次行动,孙愿景还没开始杀人,手就不自主抖了起来。


孙愿景敲几下门都没人应,索性推门进去。灯还是亮的,人却不在,哗哗水声从浴室传出来。他刚把托盘放在桌上,突然腰上一紧,从后面多出来个手臂环住。


“楠哥,这么晚了,过来干嘛。”秦苍在孙愿景耳边吐气。室内温度高,孙愿景穿的衣服很薄,加上贴的紧,秦苍的三处凸起都被真切感受到。


虽说都是男性,可贴这么近孙愿景还是感觉浑身不自在,赶紧挣开。慌乱之中,孙愿景不慎碰倒了牛奶,液体洒了一地,裤子也被弄湿。他又羞又恨,丢下一句:“隔壁住着,我…我想来送个牛奶聊个天,既然搞砸了那我先回去了”落荒而逃。


秦苍看见了水果刀,还有周围的一些白粉末,顿时明白了些什么。而隔壁房房孙愿景,换好衣服正接受系统批判:“身为杀手您没有果断与狠心,如果再出现这类情况,系统将取消本关奖励。是否选择用奖励福点兑换性格改变药水?”


孙愿景狠下心,为了通关,耗费了福点算什么!


“恭喜您兑换成功,服下药水后次日生效,改变仅限本关,对本人和之后关卡角色无影响。”


服下药水的孙愿景思考今天发生的怪事:游戏自动开始、神秘联动玩家、规则瑕疵漏洞……想着想着,他又睡着了。次日,还没睡饱就被外面争吵吓醒。


“操!衣服!我的衣服被你弄脏了!快点解决!”江浩朝李默怒吼,要抓李默衣领的手被张焱拦下


“江浩,他是心理疾病患者,你不能对他产生过激行为。”


“他是患者他干嘛要拿杯咖啡到处转?还特地撞我,弄脏我衣服?”


“他是为我拿咖啡,我愿意替他道歉……”


“呵,道歉?你知道我这衣服多少钱吗?知道什么意义吗?赔得起吗你们?装哑巴不说话是吧,那给我跪下磕个头就翻篇了!”


“江浩,你别太过分。”


……


早上的衣服闹剧不欢而散,此后整天,江浩明嘲暗讽李默,张焱回怼江浩,争吵频频发生,甚至连江浩期盼已久的抽签,都不是很欢洽。


三个人的争吵,伴随第三天张焱大喊的“出事了!”,永远结束。当孙愿景和秦苍赶到“李默”房间里时,看到的是扶门腿抖的张焱,旁边抱娃娃略带微笑的李默,还有躺在浴缸里嘴唇惨白的江浩。脸上的红叉很是狰狞,刀划出的叉因为浸泡过久已经皮肉外翻,外翻形成的沟恰好被挤满番茄酱,周围的水也泛了红色。


“怎么了这是????”秦苍连忙询问。


“今早我照旧来记录李默情况,发现门牌换了,他也并不在房间,结果却在浴室发现江浩。就像你们看到的这样,呼吸探测过,已经死…死了。”张焱虽是慌,但说话还很连贯。


“人这么放着也不行,大门也打不开,先抬回他自己房里,贴上封条。”孙愿景见到这个场面,出奇地没有慌乱。改变药水果然有用,孙愿景觉得自己真的像是个杀手一样,无情冷血了不少。


安顿好江浩尸体的4个人,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一言不发。孙愿景首先打破了沉寂:“无论死亡真假,规则都是符合的。该到推测凶手的环节了。”


“林楠,江浩已经死了,这游戏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吗?”张焱扶正眼镜,瞳孔中透露出些许慌乱。


孙愿景看得到张焱的慌乱,但他不会给任何结束的机会。毕竟,他需要通关。


“游戏不是因为江浩一个人开始的,大家一致通过的,现在因为一个人死了就结束了,杀手还藏在我们之中,难道江浩的死就这样随着他房间封锁而封存了?张医生,您这样着急结束,是想摆脱什么吗?”


“林楠!你不要污蔑我们!”


没等孙愿景接话,秦苍抢了先:“林楠也没说什么,张医生何必如此慌张。这个地方只有我们5个人,哦不应该是4个人,一个魂,这凶手是谁呢?现场还偏偏是李默房间……哎呀呀,这李默不是从来都不说话没表情的嘛,今早看见江浩那样,怎么好像笑了呢?是不是呀,楠哥?”


孙愿景接着秦苍的话说道:“李默的确有笑的表情,我有看到。而且,昨天争吵那么频繁,真是不想把嫌疑锁定在张医生你们两个人身上都难。”


“李默不认东西只认自己姓名……反正我有不在场证明,昨晚我在和我妻子通话,不信你们可以查记录。”人果真注重自身利益,张焱一看情况不妙,尽快推开嫌疑。


“哎呀,那杀手是谁呢?藏在我们身旁很危险啊。”秦苍的一句感叹,彻底打乱了张焱的心。


是啊,谁呢。孙愿景窝在一旁,回味昨晚杀人成功的滋味。


昨夜,孙愿景抓住白天江浩和张焱争吵的机会,选定新的目标——江浩。药水生效的他,没有感觉恐惧和畏缩,只有全身兴奋的细胞在叫嚣。他就像是个有着许多经验的成熟杀手,对于目标确定之后,只有迫切和渴望。张焱和李默的房间已经熄灯,只有江浩的窗户透出光明。孙愿景带上准备好的水果和刀,敲开江浩的房门。


“江浩?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啊。”孙愿景边贴近边询问。


“呵,这才几点就晚?不熬夜算哪门子电竞选手?算了算了说你也不懂。楠哥你来干嘛?”江浩所有注意力全放在屏幕上,完全没意识到危险。


“啊,来看看电竞奇才的夜生活,学习学习,顺便给你送点水果,省得你走前还没见到吃的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楠哥你可真……”还没等江浩说完话,孙愿景的手刃已经把他打晕。孙愿景记得,晚饭李默没有吃,那他极大可能会半夜翻食物。孙愿景通过门缝观察,终于等到李默悄咪咪摸向餐厅,随后将江浩拖到李默房内,交换姓名牌。割上红叉,泡在水里。昏迷的江浩被水呛出点意识,不过孙愿景早蒙住他的眼,缚好他的手脚。即便是呛咳,也只能忍受致死,没机会逃脱。待到差不多刀口外翻,呼吸停止,孙愿景又挤好番茄酱。荒山野岭的杀人,顺利的很,没人阻碍,快感没有达到期望值,孙愿景甚至有些失落。


一切打点好的孙愿景回到房间,从开始到结束,他都没有注意到,秦苍房门那个细小的缝。


 


“楠哥?”秦苍的呼唤把孙愿景拉回神。“来,吃块瓜。”


出了命案,全屋子都是死寂,只有秦苍和孙愿景时不时地说着带有恐吓味道的话。


“杀手隐藏的真深。”


“哎呀呀,什么记不记得能不能的,被逼急了不管是谁都会做点解气的事情。”


“游戏继续,那今晚是谁呢?”


“我要是杀手啊,今晚就自杀好了,毕竟江浩房间在旁边,吓死啦。”


张焱和李默全天保持安静,似乎闭嘴是最好的选择。偌大的屋子,只有4个人,不过很快,第四天就变成3个人了。


孙愿景完全是被砸门声吵醒的。张焱咚咚的砸门,弄醒的不只是孙愿景,还有隔壁的秦苍。


孙愿景开了门,迎上来的就是张焱的一拳。


“林楠!是你没错吧,是你杀的江浩,你杀的李默!”张焱刚要打第二拳,被秦苍拦下。


“张焱!你大早上发什么疯?”秦苍不管那么多,一脚踢在张焱肚子上,直接还了孙愿景被打的一拳。


“嘶…对,我忘了还有你秦苍,你俩狼狈为奸是吧?杀江浩又杀李默,对你们有什么好处?”张焱捂着肚子,人虽站不直,说话的气势倒没被削减。


秦苍明白,李默应该也出事了,拉着孙愿景跑到李默房间。


屋内一片混乱,像是被洗劫了一样,李默坐在地上,背靠墙,闭着眼。脖子和手腕上是醒目的刀口,很深,时不时还渗着血。露出的手臂上,一道道刀痕交叠排布,新伤旧疤密密麻麻,瓷砖上沾满了喷射出的血液。和江浩一样,脸上也是番茄酱的红叉。


孙愿景看着李默身上的刀口,刀划过血肉的感触还那么清楚。


昨夜,孙愿景趁李默熟睡,一刀割了他的咽喉,拖到地上靠墙,刀刃粘上血,割着李默的肌肤,一刀又一刀,交叠排布。直到新伤遍布,又割了手腕的动脉。血喷涌而出,飞溅到瓷砖上,勾画出美丽图画。


没有阻拦的杀人,无需勾心的行动,孙愿景只需要动用杀手的狠心,不用启动睿智与身手。敢杀人,没有畏惧,就足够了。


 


“别看了,死了!你们满足了吗?”张焱的又一声咆哮把孙愿景拉回现实。进度完成一半,现在还要解决张焱这个麻烦鬼的质问。


“张医生,你说的这是什么话?我们满足,我们有什么满足的?”说完话的秦苍将胳膊搭在孙愿景的肩上。


“是你!就是你,不肯终止游戏的是你,明嘲暗讽的也是你!你就是杀手!”就算张焱心理承受能力再强大,连续两天的命案打击,也早吞掉了他仅有的理智。现在的张焱,就像是个疯子一样,瞪大双眼,指着孙愿景,恨不得撕碎一样。仅指,是不足以的,张焱马上扑了过来,一把抓住孙愿景的衣领。


“放开!你凭什么对我楠哥指手画脚!他昨晚都和我在一起!”秦苍又是给张焱一脚。一句话,惊愕了两个人。张焱云里雾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秦苍和孙愿景在一起;孙愿景云里雾里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秦苍在一起。


无论如何,孙愿景感觉秦苍是在帮自己,既然这样,那边顺下去。


“是啊,我们昨晚在一起。”孙愿景往秦苍旁边靠了靠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秦苍就搂住了他的腰。


“你们……?昨晚在一起还从两个房间出来的??”张焱满脑子都是怀疑。


“楠哥做事累了嘛,一张床多挤,就送回来咯。是吧楠哥~”秦苍朝孙愿景眨眨眼,还轻拍了孙愿景的屁股。尽管孙愿景浑身不自在,恨不得暴打秦苍,但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,他还是忍下了。


秦苍紧接着说道:“倒是张医生,你是李默最亲的人,你最了解他了。你看他说不准是因为江浩的死,自责内疚,自杀了呢?要不是自杀啊,那是谁呢?有句话叫贼喊捉贼,凶手永远不会自己主动承认自己是凶手的啊。”


“不是我!不是我!”张焱捂着耳朵,慌慌张张逃回自己房间。仅剩的3个人,一个将自己关在房间,只有秦苍和孙愿景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自由活动。孙愿景虽不说出来,但心里还是始终有个疑问。他总觉得秦苍是在帮自己,但究竟为什么要帮呢?


夜,终于来了。孙愿景刚准备关房门,筹划下一步行动,秦苍就溜了进来。


“出去!”孙愿景感觉,自己不先下逐客令,秦苍是不会先走的。


可即便是下了逐客令,秦苍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反而一步步逼近孙愿景。孙愿景见识到秦苍白天的拳脚,硬来不会占上风,只能一步步后退。


眼看着要到床边,没了退路,孙愿景慌了,忙威胁道:“你要干嘛???你再过来我可动手了!!”


秦苍仍旧逼近,直到扑倒了孙愿景。躺在床上的孙愿景看着眼前放大的秦苍的脸,竟然觉得还有点好看,一时间看出了神。


“楠哥,说好的在一起,是不是要兑现啊。床够大,累了也不用分房,一张床足够了。”秦苍说话的工夫,已经把孙愿景合并的腿分开,又贴近一步。


上面的秦苍接着说道:“你我同道人,信我,不会害你的。”


孙愿景完全处于慌乱空白状态,一时间不知道回复什么好。他只知道,逃脱是首选。他顾不上后果如何,使劲推开秦苍,秦苍像早有准备一样,压制孙愿景的行动,互相对抗,两个人几乎揉在一起。最终,孙愿景还是获得成功。


“滚!”孙愿景挣脱之后,只想让秦苍赶紧滚出他的视线。


“我懒嘛,要不你换个牌子,就当换房间了。”秦苍像是有意透露什么,孙愿景顿时警觉。


换牌子,莫非他早就知道?


孙愿景顾不上其他,拉拽推搡,终于把秦苍移出房间。他感受到了危机感,唯一的对策就是加快行动。


孙愿景带上刀和番茄酱,潜入张焱的房间。张焱并没睡,在台灯下写着什么。


“来了?我就知道是你。”张焱的话着实惊吓到孙愿景,他没想到,张焱明知道死还能这么冷静。


“顺从,能少些苦。”孙愿景懒得废话,快速解决才能免除后患。


“因为照顾李默,我才有现在,我家人才有现在。李默死了,他家人不会放过我,那不如就一起算了。我不在,他家人也不会找到李默。”张焱说完转过身,拿起抽屉里准备好的匕首,戳进腹部。


呵,自杀。孙愿景没想到,张焱最后居然是选择自杀。不过还好,小腹不足以立刻致命。杀人的任务依旧还可以完成。孙愿景靠近张焱,拔出他腹部的匕首,又刺入他的胸膛,再拔出,再刺入其他地方。戳到身体上有好几个血孔,汩汩冒着鲜血,生命迹象完全消失,孙愿景挤好番茄酱的红叉,准备收工。


孙愿景刚关好张焱房门,靠着栏杆的秦苍着实把他吓了一跳。


“解决完了?这次,轮到我了吧。”秦苍转过身,看着孙愿景说。


“你看见了?”


“我都知道,江浩,李默,还有张焱。”


“知道了还帮我?你算计什么?”


“我说过,你我是同道人。不动手吗?就差我一个了。”秦苍站好,摊开手臂,看着不像是准备死亡,倒像是要给个拥抱。


孙愿景站在原地,腰间是为张焱准备的刀。他清楚,应该动手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偏偏不像秦苍死。


“快啊。”秦苍催促着孙愿景。


孙愿景咬咬牙,将刀刺向秦苍。秦苍倒地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突然,冷冷的电子音响起:“恭喜您,达成条件,杀,并活。闯关成功。系统正为您计算分数。”、


孙愿景长呼一口气。电子音的出现,预示着关卡世界的消亡。孙愿景再看看周围,发现已经回到了最初那个准备界面跟前。“计算中……”的字样还在闪着蓝光,孙愿景无暇顾及成绩,他的心思早飞到秦苍那里。看来,赌的一把是对的。刀子戳入肺管,造成暂时失去呼吸,可以达成通关任务,也可以不杀死他。


“愿他活下去。”孙愿景不仅喃出了声。


“计算完毕,虽然玩家达成条件,但是投机取巧,没有彻底杀死一个人,系统鉴于玩家后期表现优良,联机玩家表现出色,分数统计照旧,扣除额外奖励。本关玩家得分,87分。恭喜您闯关成功。”


电子音的提示让孙愿景意识到,原来赌并没有成功,只不过是系统放了他一马。


孙愿景点击“查看自己排名”的按钮,2的数字闪着银光。孙愿景简直不敢相信,都投机取巧了,还能排在第二位。带着好奇,他点击“查看所有排名”,榜首的名字让他一惊——秦苍!


居然是秦苍!


“查看完毕,正在退出模拟程序。”


随着电子音的落下,孙愿景感到一阵眩晕,眩晕感消除之后,他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大厅。又是一把钥匙,悬在房间正中央。


随着他走近钥匙,关于秦苍的点滴,又重新被他回忆起。那份情,那份爱,难以割舍。连同在杀手楼层对秦苍的伤害,混杂着愧疚与担心,丝丝缕缕,逐渐填满孙愿景的心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